NASA 全新探索任務!將派出「蜻蜓」飛翔在土星衛星「泰坦」尋找生命的起源與跡象

2019/06/30 224 0 天文探索 , 太陽系 , 探索任務 , 土星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太陽系中的下一個目的地是獨特且富有有機物質的世界「泰坦」。泰坦星也叫做「土衛六」,是土星衛星中最大的一個,也是太陽系第二大的衛星,擁有濃厚大氣層。為了尋找生命的基石,「蜻蜓(Dragonfly)」的任務將多次飛行,對該星球表面進行採樣和檢查。這是非常振奮人心的一項任務 😄!人類又要突破科技,向外星球發射無人飛行器,站長可說是非常期待!雖然要等上 15 年,站長都 35 歲了!但這在許多的任務中,還是項非常前衛的任務 😎。

蜻蜓將於 2026 年發射並於 2034 年到達(地球距離土星非常遙遠,需要八年的飛行時間)。旋翼機將飛往泰坦的數十個選定的地點,尋找泰坦和地球常見的益生元化學物。蜻蜓代表著 NASA 首次在另一個星球上駕駛多旋翼飛行器進行科學研究,它有八個旋翼就像一架大型的無人機。它將利用泰坦密集的大氣層(比地球密度高四倍)降落泰坦,成為有史以來第一個將其整個科學載具與本身還能飛到新的地方以便重複和有針對性地接觸表面物質的機器。

泰坦是地球早期的類比,可以提供我們星球上生命可能出現的線索。在其長達 2.7 年的基礎任務期間,「蜻蜓」將探索有機沙丘到撞擊坑表面的各種環境,液態水和復雜的有機物質曾經存在於生命之中,可能存在數萬年。它的工具將研究益生元化學可能有多大的進展。它還將研究星球的大氣和表面特性及其地下海洋和液態儲存層。此外,儀器將搜索過去或現存生命的化學證據。

NASA 局長 Jim Bridenstine 說:「隨著『蜻蜓』任務,NASA 將再次做別人無法做到的事情。」、「參觀這個神秘的海洋世界可以徹底改變我們對宇宙生命的了解。即使在幾年前,這項領先任務也是不可想像的,但我們現在已準備好迎接蜻蜓的驚人飛行。」。

蜻蜓利用 13 年來卡西尼號(Cassini)的數據來選擇平靜天氣以及安全且有科學目標的初始著陸點。它將首先降落在赤道「香格里拉(Shangri-La)」沙丘地區,這些地區與非洲南部納米比亞(Namibia)的線性沙丘相似,並提供多樣化的取樣地點。蜻蜓將在短途飛行中探索這個地區,建立一系列長達 5 英里(8 公里)或更長的「蛙跳(leapfrog)」飛行,沿途將停下來從具有不同地理位置且引人注目的地區採集樣本。 它最終將到達塞爾克衝擊坑(the Selk impact crater),那裡過去有液態水和有機物(含有碳、氫、氧和氮結合的複雜分子)的證據,它們是構成生命的配方。著陸器最終將飛行超過 108 英里(175 公里),這幾乎是所有火星探測器加在一起到目前為止探測距離的兩倍。

▲ 影片欣賞《New Dragonfly Mission Flying Landing Sequence Animation/中譯:全新蜻蜓任務著陸動畫》。

▲ 蜻蜓旋翼著陸器(英文:Dragonfly rotorcraft-lander)著陸土星衛星「泰坦」示意圖,利用泰坦密集的大氣層和低度的地心引力,蜻蜓將探索這個冰冷世界數十個位置,對星球表面物質的有機成分進行採樣和測量,研究星球環境的可居住性並研究益生元化學的進展。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