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2 NGC 2022 發光的恆星氣體、漆黑的深淵

2019/08/18 188 0 天文探索 , 太空望遠鏡 , ,


▲ 這張「Inky Abyss(漆黑的深淵)」由哈伯太空望遠鏡 🔭 拍攝,照片原始尺寸 1018 x 1037 px,釋出於 2019 年 8 月 12 日。拍攝的天文目標為 NGC 2022,位在獵戶座(Orion)

雖然它看起來更像是通過「顯微鏡」看到的物體而不是「望遠鏡」,但這個圓形的物體,名為「NGC 2022」,當然其不是藻類或細小的水母。相反的,它是一個巨大的宇宙氣體,一顆被拋棄的衰老恆星,這顆恆星在球體的中心可以被看到。透過過去的氣體,照耀著它大部分的恆星生命。

當像太陽這樣的恆星在年齡上增長時,它們會膨脹並發出紅光。接著這些所謂的紅巨星開始將其外層物質丟失到太空中。超過這種恆星質量的一半以上仍可以以這種方式脫落物質,形成周圍氣體的「殼」。與此同時,恆星的核心縮小並變得更熱,發出紫外線,導致這些周遭的氣體發光。

若對上圖有興趣者,可至「Inky Abyss | ESA/Hubble」下載。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