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9米塔颱風前夕天空、彩虹記錄﹝桃園中壢、楊梅﹞

2019/09/29 144 0 天氣記錄 , 颱風 , 彩虹 , 天空

今天雖然是星期日,但因為個人修課的因素還是要去 🏫 中原大學上課,早上天氣不太好飄著雨,空氣又濕又悶,很不舒服的天氣,中午左右就完全放晴 ☀️,完全就是颱風來之前的典型天氣,通常看到這樣的景象就代表颱風距離不遠了!根據最新的預測米塔颱風是比原來的預測路徑西偏很多的,應該會在隔天(9/30)下午造成不小的風雨與災害,要更小心點才是!

傍晚返家路上就有發現東北方烏雲密布,大概是米塔颱風所帶來的外圍環流,搭配上太陽西下,陽光加上雨水形成了彩虹 🌈,有幸在 🚉 中壢車站第三月台、🚉 埔心車站第一月台與 🚉 埔心車站站體走道窗戶拍攝到彩虹,真的超美麗的,我好久沒看到這麼完整的彩虹了!😊


▲ 下午 1 點 11 分新中北路往中原大學體育園區方向拍攝,天氣炎熱晴朗。

▲ 下午 4 點 46 分中壢後站新興路拍攝東北方的烏雲。

▲ 東南方可見烏雲、藍天交界。

▲ 中壢車站第三月台往東北方方向拍攝,有非常清楚的彩虹。

▲ 一開始只有左半邊。

▲ 接著右半邊慢慢浮現,這張是廣角照。

▲ 接下來彩虹愈來愈清楚。(很多人在彩虹下滑手機都沒發現天上的美景 ...)

▲ 最清楚的彩虹廣角照。

▲ 彩虹搭配區間列車。

▲ 埔心車站第一月台往東北方拍攝,彩虹還在!

▲ 埔心車站站體走道窗戶往東北方拍攝只剩一小截的彩虹。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