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9哈伯太空望遠鏡探測到活耀的銀河二重奏

2019/11/30 234 0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 ,

一些星系比其他星系更靠近它的鄰居。 當許多星系過著單獨、孤獨的生活時,其他星系則離附近的鄰居太近,使他們的友誼更加深入 - 這是歐洲太空總署(ESA,European Space Agency)一段將雙星系擬人的形容。

兩星系分別是圖左的 NGC 6285 和圖右的 NGC 6286,合在一起被命名為 Arp 293,它們互相作用,相互的引力吸引著它們的氣體和塵埃流,至少基於地球觀測,這扭曲了它們的形狀,並在天空中使它們的外觀更模糊。

哈伯觀察了數個相互作用的雙星系。它們可以具有獨特、美麗和徹頭徹尾的奇特形狀,從「樂譜」到「進入科幻蟲洞的宇宙飛船」,「一束天體綻放」和「一隻企鵝守護著它珍貴的蛋」 ...

Arp 293 位於天龍座(Draco),距地球 2.5 億光年。


▲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的這張照片中,兩個星系分別為 NGC 6285(左)和 NGC 6286(右)。(圖片來源:ESA/Hubble & NASA, K. Larson et al.)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