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9一窺岩石系外行星的表面(LHS 3844b)

2019/12/01 139 0 天文探索 , 系外行星 , 太空望遠鏡 , ,

LHS 3844b 行星是由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TESS)於 2018 年發現的,距地球 48.6 光年,半徑為地球的 1.3 倍。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它繞著一顆紅矮星(M 型主序星,M-type main sequence stars)運行,其小而冷,作為銀河系中最常見且壽命最長的恆星,M 型的紅矮星可能佔據了銀河系中天體總數的很大一部分。


▲ LHS 3844b 的藝術家想像圖(圖片來源:JPL-Caltech)。

2019 年 8 月的一項研究使用了 NASA 史匹哲太空望遠鏡的數據,罕見地窺見了繞恆星運行的岩石行星表面的狀況。這項發表在《Nature》期刊上的研究表明該行星的表面可能類似於地球的月球或水星的表面,該行星可能幾乎沒有或沒有大氣層,且還可能被冷卻火山物質所覆蓋,這跟月球表面暗區(月海,Lunar mare)發現的冷卻火山物質相同。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