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6朱諾號近距離拍攝木星上的雲朵

2019/12/06 357 0 天文探索 , 太陽系 , 探索任務 , 木星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朱諾號(Juno)捕捉了這張令人印象深刻的影像,揭示了朱諾號於 2019 年 11 月 3 日近距離飛越期間在木星北部緯度中形成的旋轉雲帶。還可以看到由暴風升起的小雲層在較為明亮的雲層上方,最明顯的是在影像右側那片。


▲ 影像來源: NASA/JPL-Caltech/SwRI/MSSS/影像處理:Björn Jónsson, © CC NC SA

該影像為科學家提供了高解析度的細節,拍攝時,朱諾號在木星的雲頂上方大約 3,200 英里(5,200 公里)掠過。

公眾科學家 Björn Jónsson 使用 JunoCam 的數據創建了這張增強的彩色影像。原始照片攝於 2019 年 11 月 3 日下午 2 點 13 分(台灣時間 11 月 4 日上午 4 點 13 分),位於北緯約 38 度。

朱諾相機的原始影像可供公眾在以下位置瀏覽與處理:https://missionjuno.swri.edu/junocam/processing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