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9 NGC 3175 星系多樣性

2019/12/10 180 0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該星系是 NGC 3175 星系群內的同名成員,該星系群被稱為本星系群鄰近的相似體。本星系群包含我們自己的故鄉 - 銀河系以及大約 50 個其他星系,包含螺旋星系、不規則星系和矮星系的混合。 NGC 3175 星系群包含幾個大型螺旋星系(此影像的對象以及 NGC 3137),以及許多低質量螺旋星系和衛星星系。 星系群是宇宙中最常見的星系聚集,它們由 50 個左右的星系組成,全部被重力束縛在一起。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 3 號廣角相機(Wide Field Camera 3)拍攝, 圖中星系 NGC 3175 位於唧筒座(Antlia [The Air Pump])中,距我們約有 5,000 萬光年,可以看到星系橫切整張圖,混合著明亮的發光氣體斑塊與深色的塵埃帶(Dust lane),明亮的核心和旋臂,共同描繪出美麗的天體。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