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1哈伯拍攝一個不太孤獨的星系 NGC 1706

2019/12/14 352 0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星系可能看起來很孤單,獨自漂浮在黑暗的宇宙中,但這可能是錯的!NGC 1706 星系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拍攝, 圖中螺旋星系 NGC 1706 位於劍魚座(Dorado),距我們約 2.3 億光年。(圖片來源:ESA/Hubble & NASA, A. Bellini et al.

顧名思義,NGC 1706 屬於一個已知的星系群 - 多達 50 個受引力約束並因此彼此相對靠近的星系。我們在宇宙中所知大約一半的星系屬於某星系群,這使它們成為了難以置信的常見宇宙結構。我們的家鄉銀河系屬於本星系群,它還包含仙女座星系、大麥哲倫星系、小麥哲倫星系和三角座星系。

星系群(Groups)星系群集(Galactic gatherings)中最小的。接著的像是星團(Clusters),可以包括成千上萬個因重力而鬆散結合在一起的星系,以及隨後的超級星團(Superclusters),它將眾多星團整合到一個實體中。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