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9輪廓過於分明的 NGC 3432 星系(側面看螺旋星系)

2019/12/21 351 1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這個漫長而發光的條紋,且上面佈滿明亮的泡泡和許多物質,這是一個像我們銀河系一樣的螺旋星系。這怎麼可能呢?信不信由你!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拍攝, 圖中螺旋星系 NGC 3432 位於小獅座(Leo Minor)

事實證明,我們從地球上看到這個名為 NGC 3432 的星系剛好是其側面,也就是我們面相它的側邊。星系的旋臂和明亮的星系核被隱藏了!而我們看到了其最外圍的條紋。宇宙塵埃的暗帶、亮度變化的斑點以及恆星形成的粉紅色區域有助於確定 NGC 3432 的真實形狀,但這仍然有些挑戰!由於像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這樣的太空望遠鏡都已經看過各種方位上的螺旋星系,因此天文學家可以分辨出我們是否恰好從側面捕捉了星系。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