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2 NGC 3169 上與下

2020/01/06 109 0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哈伯太空望遠鏡時不時地就以一種有趣或不尋常的方式拍攝一個共同的物體,例如一個螺旋星系。本週圖片中所顯示的角度是一個厲害地透視角度,可以使我們看到星系明亮中心的障礙物。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先進巡天照相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拍攝,原始大小為 3952 x 2528 px。圖中螺旋星系 NGC 3169 位於六分儀座(Sextans)中,距我們約有 7000 萬光年。

就 NGC 3169 而言,該障礙物是嵌入在星系旋臂內的厚塵埃。宇宙塵埃包括各種雜物,包含水冰、碳氫化合物(Hydrocarbons)、矽酸鹽(Silicates)和其他固體物質。 它有許多起源和來源,從恆星和行星形成的遺留物到數百萬年因與天體相互作用而被修飾的都有。

NGC 3169 是 M96 (Leo I) 星系群的一部分,與容納我們銀河系的本星系群一樣,它是較大星系群中的一部分,其稱為室女超星系團(Virgo Supercluster,簡稱 Virgo SC)。


▲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