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8回顧史匹哲太空望遠鏡觀察 TRAPPIST-1 恆星

2020/01/28 231 0 天文探索 , 系外行星 , 太空望遠鏡 ,

近期 NASA 宣告其大型軌道天文台「史匹哲太空望遠鏡」(英語:Spitzer Space Telescope,縮寫為 SST)將停止科學運作。

史匹哲太空望遠鏡的重大發現之一是 TRAPPIST-1 恆星,這是一顆超冷的矮星,它有七顆繞其旋轉且與地球相似大小的行星。史匹哲太空望遠鏡、凌星行星及原行星小望遠鏡(TRAPPIST)和其他地面觀測站共同於 2017 年 2 月宣布這個發現。該系統以 TRAPPIST 望遠鏡命名。

這一發現創造了新記錄,也就是在我們太陽系外的單個恆星周圍發現最多的適居帶行星。在適當的大氣條件下,這七顆行星都可以擁有液態水,這是我們知道生命存在的關鍵,而在適居帶中的三顆行星機會最高。


▲ 圖片來源:NASA/JPL-Caltech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