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4 NGC 691 哈伯之前的世紀

2020/02/24 156 0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捕捉到了原型螺旋星系(Archetypal spiral galaxy)的影像。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ide Field Camera 3,WFC3)拍攝,原始大小為 3947 x 3924 px。圖中螺旋星系 NGC 691 位於白羊座(Aries)中,距離我們 1.2 億光年。

該影像的主角是 NGC 691,這星系是天文學家威廉·赫歇爾(William Herschel)在長達數十年的職業生涯中發現的數千個物體之一,該職業是在尋找特徵和分類在夜空中可見各種各樣的星系和星雲 - 距離哈伯望遠鏡發射還不到 200 年前。

本週影像中可見的複雜細節對於威廉·赫歇爾來說可是非同尋常。哈伯望遠鏡能夠在 NGC 691 的恆星和旋轉臂中捕捉到這樣令人印象深刻的結構 - 這全歸功於望遠鏡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ide Field Camera 3,WFC3)。


▲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