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9 UGC 695 鯨魚肚中的暗物質

2020/03/01 300 0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這張影像是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的,這次聚焦在一個名為 UGC 695 的天體上。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ide Field Camera 3,WFC3)拍攝,原始大小為 3113 x 2000 px。圖中瀰漫星系 UGC 695 位於鯨魚座(Cetus)中,距離我們 3,000 萬光年。

UGC 695 是低表面亮度星系(英文:Low Surface Brightness Galaxy,縮寫:LSB)。這種星系相當不明顯,它們的亮度小於地球大氣層的背景亮度,使得它們難以被觀察。低亮度的原因是其中恆星數量相對較少的關係。這些星系中的大多數重子物質(Baryonic Matter)以巨大的氣體和塵埃雲形式存在。星星也分佈在相對較大的區域。

低表面亮度星系矮星系(Dwarf Galaxies)一樣,相對於它們所包含的恆星,其暗物質的比例也很高。 天文學家仍在爭論低表面亮度星系是如何形成的。


▲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