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5 UGC 2369 玩耍的銀河生物

2020/03/14 304 0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在這張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的影像中,數以百萬計的恆星像是一對奇怪的發光生物,實際上是一對星系。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先進巡天照相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拍攝,原始大小為 3392 x 2291 px。圖中星系二重奏 UGC 2369 位於白羊座(Aries)中。

這個星系二重奏被稱為 UGC 2369。兩星系正在相互作用,這意味著它們之間的引力將它們彼此拉近,並在此過程中扭曲了它們的形狀。影像中可以看到由氣體、塵埃和恆星組成的脆弱橋樑,將這兩個星系連接起來,它們在這逐漸縮小的橋梁中彼此將對方物質拉入太空中。

與其他星系互動是大多數星系歷史上常見的事件。對於像銀河系這樣的較大星系,這些相互作用中大多數參與的都是較小的矮星系。但每隔幾億萬年,就會發生一個更重大的事件。對於我們的銀河系而言,下一個重大事件將在大約 40 億年內發生,屆時它將與更大的鄰居仙女座星系碰撞,隨著時間的流逝,這兩個星系很可能會合併為一個 - Milkomeda,亦即「銀河系」(Milky Way)「仙女座星系」(Andromeda)的英文合稱。


▲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