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6 NGC 4237 棉絨星系

2020/03/17 265 0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的影像展示了星系 NGC4237,被歸類為絮結螺旋星系(Flocculent Spiral Galaxy),這意味著它的螺旋臂無法像宏觀螺旋星系(Grand design spiral galaxy)那樣清晰地區分,而是斑駁且不連續的,這使星系具有蓬鬆的外觀,有點像棉絨。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ide Field Camera 3,WFC3)拍攝,原始大小為 3392 x 2291 px。圖中螺旋星系 NGC 4237 位於后髮座(Coma Berenices)中,距離我們 6000 萬光年。

實際上,研究 NGC 4237 的天文學家對其星系核球(明亮的中央地區)更感興趣。透過更了解這些核球,我們可以探索螺旋星系如何衍變,並研究潛伏在大多數螺旋中心的超大質量黑洞成長。有跡象表明在星系中心的黑洞質量與其核球的質量有關。

不過這種連結仍然不確定,為什麼這兩個組成部分應該如此緊密地關聯仍然是一個謎 - 天文學家希望透過研究附近宇宙中的星系(例如 NGC 4237)來解決。


▲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