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8 LHA 120-N150 大麥哲倫星系中的龐大實驗室

2020/03/19 472 1 天文探索 , 星雲 , 太空望遠鏡 , , , ,

此影像展示名為 LHA 120-N150 的空間區域,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拍攝,它是巨大的蜘蛛星雲(Tarantula Nebula)的子結構。 蜘蛛星雲是本地宇宙(Local Universe)中最大的已知恆星苗圃。星雲位於 16 萬光年之外的大麥哲倫星系(大麥哲倫星雲,Large Magellanic Cloud)中,大麥哲倫星系是繞著銀河系運行且相鄰的一個矮不規則星系(Dwarf Irregular Galaxy)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ide Field Camera 3,WFC3)拍攝,原始大小為 4066 x 3518 px。圖中空間區域 LHA 120-N150 位於劍魚座(Dorado)中,距離我們 15 萬光年。

這種氣體、塵埃雲以及周圍許多年輕的大質量恆星雲層,它們是研究大質量恆星起源的理想實驗室。大型麥哲倫星雲曾與小型麥哲倫星雲有過近距離接觸。這些相互作用在我們的小鄰居中引起了大質量恆星的形成,其中一部分可見為蜘蛛星雲。

天文學家已經開始研究 LHA 120-N150 以了解有關形成大質量恆星的環境及更多訊息。大質量恆星形成的理論模型顯示它們應該在恆星團內形成,但觀察顯示其中多達百分之十是孤立形成的。巨大的蜘蛛星雲及其眾多的子結構是解決這個難題的理想實驗室,因為在其中可以找到大量的恆星,它們可能是星團的成員或是孤立的。

LHA 120-N150 包含數十個此類對象。它們是未分類來源的混合物 - 一些可能是年輕的恆星天體,另一些可能是塵塊。只有詳細的分析和觀察才能揭示出它們的真實本性,這最終將有助於解決大質量恆星起源的未解之謎。


▲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 影片欣賞《Zoom-in on LHA 120-N150》

▲ 影片欣賞《Pan across LHA 120-N150》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