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5 IC 63 幽靈星雲

2020/03/30 409 0 天文探索 , 星雲 , 太空望遠鏡 , , , ,

IC 63 星雲綽號為「幽靈星雲」,距離地球約 550 光年。因為它反射了附近恆星的光,所以該星雲被歸類為反射星雲,另外它還因為釋放 H-α 輻射而被歸類為發射星雲。這兩種狀況都是由巨大的恆星策(Gamma Cassiopeiae)所造成的,這顆恆星的輻射也在慢慢導致星雲的消散。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ide Field Camera 3,WFC3)拍攝,原始大小為 4072 x 4133 px。圖中星雲 IC 63 位於仙后座(Cassiopeia)中,距離我們約 600 光年。


▲ IC 63 幽靈星雲哈伯特寫之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 IC 63 周圍天空的地面俯瞰圖,原始大小為 14512 x 11360 px,根據數位巡天2(Digitized Sky Survey 2)的一部分影像製作的。該視野被明亮的策(Gamma Cassiopeiae)所支配,它對 IC 63 產生了深遠的影響。IC 63 只是策(Gamma Cassiopeiae)周圍的幾個星雲結構之一,這些星雲結構都受到藍白色亞巨星(Blue-White Subgiant Star)發出的輻射影響。


▲ IC 63 周圍天空的地面俯瞰圖之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