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30 NGC 4651 餵食時間

2020/03/30 231 0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這個引人注目的螺旋星系被稱為 NGC 4651,在浩瀚無聲的虛空中盤旋,看起來或許寧靜祥和,但別被外表騙了!它隱藏著一個暴力的秘密:這個星系被認為吞噬了另一個較小的星系,成為我們今天觀察到巨大且美麗的螺旋天體。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先進巡天照相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ACS)拍攝,原始大小為 3480 x 1972 px。圖中螺旋星系 NGC 4651 位於后髮座(Coma Berenices)中。

雖然只有像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這樣的望遠鏡才能捕捉到這幅畫面,但 NGC 4651 也可以用業餘望遠鏡觀測到,所以如果你家裡有一台望遠鏡,且有一雙觀星的眼睛,請留意這個閃閃發光的肉食性螺旋天體。


▲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