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3木星上的高空薄霧

2020/04/05 225 0 天文探索 , 太陽系 , 探索任務 , 木星

NASA 朱諾號(英語:Juno)於 2020 年 2 月 17 日近距離接近木星的過程中拍攝到了木星北部動盪不安的景象。


▲ 影像數據:NASA / JPL / SwRI / MSSS;影像處理:Gerald Eichstädt

這張圖中有一些值得注意的特徵:從上至下貫穿影像中央的細長條紋。自 2016 年朱諾號首次近距離通過木星以來,其就觀察到了這些長條紋,這些條紋是漂浮在底層雲層特徵之上的霧霾顆粒層。科學家們還不知道這些霧霾是由什麼構成的,也不知道它們是如何形成的。木星大氣中的兩條噴射流通常出現在窄霧帶區域的兩側,一些研究人員推測這些噴射流可能會影響高空薄霧的形成。

這張 JunoCam 的影像是由公民科學家 Gerald Eichstädt 處理的。它拍攝於太平洋標準時間 2020 年 2 月 18 日凌晨 1 點 29 分(太平洋標準時間 2020 年 2 月 17 日上午 9 點 29 分),當時朱諾號正在對木星進行第 25 次近距離飛越。拍攝時,朱諾號距離木星雲頂約 15,610 英里(25,120 公里),北緯 71 度。

朱諾相機的原始影像可供公眾在以下位置瀏覽與處理:https://missionjuno.swri.edu/junocam/processing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