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1紡神星&小行星468(Klotho & Lina)

2020/04/07 197 0 天文探索 , 太陽系 , 太空望遠鏡 , 小行星 , ,


▲ 影像來源:NASA/JPL-Caltech/UCLA

圖中有幾條橙色的小圓點,最亮的兩條分別是小行星紡神星(Klotho)小行星468(Lina)。這兩顆小行星都在火星和木星之間的主小行星帶(Asteroid belt)中運行,而更小、更遠的小行星也可以看到其在影像中穿過。

這些小行星是由 NEOWISE 拍攝到的,NEOWISE廣域紅外線巡天探測衛星(Wide-field Infrared Survey Explorer,WISE)任務中的一部份,做小行星的搜尋。NEOWISE 從 WISE 影像中採集小行星和彗星的測量數據,並提供了豐富的太陽系天體檔案。

※ 補充:2013 年 12 月,NASA 重新啟用 WISE,將衛星名稱改為 NEOWISE,並分配了新的任務:協助 NASA 找出近地物體的數量與識別其特色。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