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8 NGC 1156 星系櫻花

2020/04/10 268 0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在這張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照片中,NGC 1156 星系就像一棵春天裡開花且嬌嫩的櫻花樹。星系內有許多明亮的「🌸 花朵」,實際上是恆星的苗圃,也就是孕育新恆星的區域。這區域內的新生恆星發出的能量光向外流動,遇到附近的氫氣囊,使其發出特有的粉紅色光芒。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先進巡天照相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ACS)拍攝,原始大小為 3180 x 2848 px。圖中星系 NGC 1156 位於白羊座(Aries)中。

NGC 1156 被歸類為矮不規則星系(Dwarf Irregular Galaxy),這意味著它沒有像其他星系那樣有明顯的螺旋或圓形的形狀,它的體積較小,儘管中心區域相對較大,但中心區域的恆星比較密集。

NGC 1156 星系內的一些氣囊與其他星系的旋轉方向相反,這表示 NGC 1156 星系過去曾與另一個星系有過近距離接觸。另一個星系的​​引力以及這種相互作用的動盪混沌,這擾亂了 NGC 1156 星系內可能更有序的物質旋轉,產生了我們今天看到的奇怪行為。


▲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