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1 IC 4653 熟悉的景象

2020/04/11 167 0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這張來自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影像展示了 IC 4653,這是一個距離地球 8,000 萬光年以上的星系。這聽起來似乎很遠,但從宇宙尺度上來看並不算太遠。在這種距離上,我們看到的天體,其類型和結構與我們周遭的天體相似。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ide Field Camera 3,WFC3)拍攝,原始大小為 3818 x 3753 px。圖中螺旋星系 IC 4653 位於天壇座(Ara)中,距離我們 8,000 萬光年。

星系旋轉的雙臂告訴我們這個星系內部發生的一些事情。一般來說,恆星在年輕的時候會更亮、更藍,所以藍色的斑塊標誌著新恆星形成的地點。研究其他星系的結構,是了解我們自己星系結構的重要方法,有助於將我們對母星系的觀測結果與附近星系的觀測結果進行比較,因為人類無法離開銀河系並回過頭去看其全貌。


▲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