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3 NGC 2906 尋找死亡恆星

2020/04/14 262 0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這張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的影像展示的是一個名為 NGC 2906 的螺旋星系。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ide Field Camera 3,WFC3)拍攝,原始大小為 2887 x 1876 px。圖中螺旋星系 NGC 2906 位於獅子座(Leo)中,距地球約 1.45 億光年。

散落在這個星系中的藍色斑點是巨大的年輕恆星,它們以相對快的速度燃燒燃料時會發出熾熱的藍光輻射。橙色的斑點是由膨脹和冷卻的老恆星和低質量恆星混合而成,這些恆星本來就不是特別熱,由於溫度較低,這些恆星會發出較冷的紅色輻射。

這張影像是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ide Field Camera 3,WFC3)拍攝的,這是 2009 年哈伯太空望遠鏡第四次維修任務期間安裝在哈伯上的儀器。哈伯觀測到這個星系時,正在尋找最近來自附近發生的超新星消逝光(Fading Light)


▲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