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3 NGC 7773 星系成熟度

2020/04/20 225 0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這張震撼人心的照片是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ide Field Camera 3,WFC3)拍攝的,這是 2009 年安裝在望遠鏡上的強大儀器,負責拍攝許多哈伯最令人嘆為觀止的象徵性照片,包含這次的照片。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ide Field Camera 3,WFC3)拍攝,原始大小為 1490 x 1634 px。圖中螺旋星系 NGC 7773 位於飛馬座(Pegasus)中,距地球約 4 億光年。

這裡展示的 NGC 7773 是一個美麗棒旋星系的例子。一條發光的條形結構突出地穿過星系明亮的核心,一直延伸到 NGC 7773 的內側邊界,像風車的螺旋臂。天文學家們認為,這些條形結構是在星系生命週期的後期出現的,因為恆星形成的物質正在向星系中心移動,較年輕的螺旋星系不像較老的螺旋星系那樣經常出現條形結構,這表示條形結構是星系成熟的標誌,它們也被認為是恆星的苗圃,因為當中閃爍著大量年輕的恆星,閃閃發亮。

我們的星系 — 銀河系,被認為是一個像 NGC 7773 這樣的棒旋星系。透過研究整個宇宙中像 NGC 7773 這樣的星系樣本,研究人員希望了解更多關於形成(並繼續形成)我們宇宙家園(銀河系)的過程。


▲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