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9 NGC 2903 象徵性的星系

2020/04/23 185 0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宇宙中很少有像螺旋星系這樣象徵性的天體,這些引人注目的天體結合了螺旋臂、閃爍的恆星散射、熾熱的氣體爆發,以及由黑暗編織出來的塵埃帶,這些元素創造出了真正令人驚豔的景象,尤其是當透過像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這樣的望遠鏡觀看時,更是如此。事實上,這幅來自哈伯的影像照出了一個完美的螺旋星系樣本:令人驚嘆的 NGC 2903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先進巡天照相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ACS)拍攝,原始大小為 3945 x 1957 px。圖中螺旋星系 NGC 2903,位於獅子座(Leo)中,距離我們 3,000 萬光年。

NGC 2903 是哈伯對附近大約 145 個盤狀星系(Disc Galaxies)中心區域進行調查及研究的一部分。這項研究旨在幫助天文學家更好地了解潛伏在這些星系核心的黑洞,以及星系中心恆星、氣體和塵埃與橄欖球狀隆起之間的關係 — 如這張影像所示。


▲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