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7 NGC 4100 延伸的螺旋星系

2020/04/27 185 0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這張影像來自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影像中閃閃發光的螺旋星系幾乎在整個星空中延伸。該星系被稱為 NGC 4100,擁有整齊的螺旋結構和螺旋臂,上頭有新形成恆星的明亮藍色斑點。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先進巡天照相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ACS)拍攝,原始大小為 3934 x 1870 px。圖中螺旋星系 NGC 4100,位於大熊座(Ursa Major)中。

這幅影像是由哈伯的先進巡天照相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ACS)拍攝的,這台傑出的儀器於 2002 年安裝,經過多年來無畏的太空人維護,現在仍然在繼續運行。你可以看到許多由 ACS 拍攝到的驚人影像,其中包含宇宙上絕無僅有的螺旋星系、黑暗且巨大的星雲、奇妙的宇宙現象以及由成千上萬顆恆星組成的星團。


▲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