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8彌瑪斯之眼(土衛一的赫歇爾隕石坑)

2020/05/06 321 0 天文探索 , 太陽系 , 探索任務 , 土星

卡西尼號(Cassini)將相機轉向土星的衛星彌瑪斯(Mimas/土衛一),探測巨大的赫歇爾隕石坑(Herschel Crater),這個隕石坑看起來像是一隻凝視著太空的眼睛。


▲ 圖片來源:NASA/JPL/Space Science Institute

赫歇爾隕石坑寬 130 公里(81 英里),佔據了影像右側的一大部分。科學家們正在繼續研究這個撞擊坑及其周圍的地形(請見 PIA12568)。

在這裡看到的部分是彌瑪斯的前導半球(橫跨 396 公里[246英里])。米瑪斯的北方是向上並向左旋轉 1 度。

這張照片是 2010 年 10 月 16 日用卡西尼號窄角相機(narrow-angle camera,NAC)在可見光下拍攝的。這張照片是在距離彌瑪斯大約 10.3 萬公里(64000 英里)的距離和太陽-彌瑪斯-卡西尼號相位角為 113 度時拍攝的。影像比例為每像素 613 公尺(2,011 英尺)。

有關卡西尼-惠更斯號任務的更多訊息,請瀏覽 http://saturn.jpl.nasa.gov/。卡西尼影像小組的網站是 http://ciclops.org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