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4 NGC 1032 喬裝的螺旋

2020/05/18 151 0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在這幅來自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影像中,NGC 1032 像一個被點燃的巫師之杖,將太空中寧靜的黑暗一分為二。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先進巡天照相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ACS)拍攝,原始大小為 3148 x 3441 px。圖中螺旋星系 NGC 1032 位於鯨魚座(Cetus)中,距離我們約 1 億光年。

NGC 1032 位於約 1 億光年外的鯨魚座中。這張影像雖然很美,但也許並不能很好地呈現出這個星系真正的美學魅力。NGC 1032 實際上是一個壯觀的螺旋星系,但從地球上來看,這個由氣體、塵埃和恆星組成的星系,幾乎只能看到其巨大圓盤的邊緣。

在背景中,可以看到少數幾個星系潛伏在 NGC 1032 的狹長條紋周圍。許多星系都是正面朝向或傾斜,展示出它們迷人的螺旋臂和明亮的星系核。這樣的方向提供了大量關於星系臂及其星核的細節,但要充分了解一個星系的​​三維結構,還是需要對星系的三維結構進行邊緣觀測。這使天文學家們能夠對恆星在整個星系中的分佈情況有一個整體的了解,並能測量出星系盤的「高度」和明亮的星系核。


▲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