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8 KK 246 黑色區域中的星光閃閃

2020/05/20 387 1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

與螺旋星系或橢圓星系不同,KK 246 星系看起來就像灑在黑色天鵝絨薄布上的閃閃光點。KK 246 也被稱為 ESO 461-36,是一個矮不規則星系(Dwarf Irregular Galaxy),位於本地空洞(Local Void),這是一個廣闊的虛空區域。這孤獨的星系是唯一一個已知可以確定位於這個巨大空間中的星系,另外還有 15 個已經初步確定的星系。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ide Field Camera 3,WFC3)和先進巡天照相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ACS)拍攝,原始大小為 2554 x 2160 px。圖中矮不規則星系 KK 246 又稱 ESO461-36,位於人馬座(Sagittarius)中。

雖然影像上看似充滿了星系,但實際上它們都在這個本地空洞之外,它們構成了其他星系群或星團的一部分。像這樣的宇宙空洞是指宇宙網狀結構內的空間,在這些空間中很少有星系存在,甚至根本沒有星系存在。

本星系群(Local Group)相鄰,這個空洞的區域至少有 1.5 億光年的距離。我們自己的銀河系估計有 15 萬光年的寬度,比較起來這個虛無的空間就顯得非常巨大。


▲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