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1 NGC 6441 恆星雪花

2020/06/06 295 0 天文探索 , 星團 , 太空望遠鏡 , ,

在夜空中,就像雪花一樣,球狀星團 NGC 6441 的恆星在銀河系中心平靜地閃爍著,距離我們約 1,3000 光年。這樣星團中恆星的確切數量很難辨別,據估計這些恆星的重量是太陽質量的 160 萬倍,使 NGC 6441 成為銀河系中質量最大、亮度最高的球狀星團之一。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ide Field Camera 3,WFC3)和先進巡天照相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ACS)拍攝,原始大小為 3643 x 3660 px。圖中球狀星團 NGC 6441 位於天蠍座(Scorpius)中,距離地球約 13,000 光年。

NGC 6441 擁有四顆脈衝星(Pulsar),每顆脈衝星在幾毫秒內完成一次自轉。同樣隱藏在這個星團中的還有 JaFu 2,它是一個行星狀星雲,儘管它與行星沒有什麼關係。行星狀星雲是中質量恆星演化的一個階段,行星狀星雲只會持續幾萬年,在天文時間尺度上只是一眨眼的事。

銀河系中大約有 150 個已知的球狀星團。球狀星團包含了銀河系中最早產生的一些恆星,但關於它們的起源和演化細節,天文學家們仍然無法得知。


▲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