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9 ESO 486-21 勘測宇宙

2020/06/08 209 0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這張影像中間的天體,獨自坐在恆星密布的宇宙中,是一個被稱為 ESO 486-21 的星系。 ESO 486-21 是一個螺旋星系,儘管它的結構有些不規則和不確定,其距離地球約 3,000 萬光年。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ide Field Camera 3,WFC3)拍攝,原始大小為 3826 x 2044 px。圖中螺旋星系 ESO 486-21 位於天兔座(Lepus)中,距離地球約 3,000 萬光年。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在對附近 5​​0 個恆星形成的星系進行調查時觀測到了這個天體,計畫名稱為 LEGUS (銀河系外紫外遺產巡天,Legacy ExtraGalactic UV Survey)。 LEGUS 的樣本涵蓋了不同的星系形態、恆星形成率、星系質量等。天文學家利用這些數據來了解恆星是如何在星團內形成和演化的,以及這些過程如何影響其母星系和更廣泛的宇宙。 ESO 486-21 是一個理想的候選星系,因為眾所周知,它正處於新恆星的形成過程中,而新恆星是由星系內的大型氣體和塵埃雲(此處為粉紅色)向內收縮時產生的。

LEGUS 利用了哈伯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FC3)和先進巡天照相機(ACS)。 WFC3 取得了目標天體的詳細觀測結果,而 ACS 則取得了所謂的平行區域,它並沒有讓 ACS 閒置,而是在與目標區域本身偏移的一小片星空上進行訓練,使其能夠在 WFC3 觀測主要目標的同時,收集更多有價值的訊息。平行區域在哈伯的 Frontier Fields 計劃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該計劃利用大型星系團的放大能力(透過一種稱為重力透鏡的現象)來探索遙遠宇宙中的天體。


▲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