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8 NGC 2608 數百萬中的一員

2020/06/10 612 0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向宇宙深處望去,可見無數臂狀結構圍繞著這個被稱為 NGC 2608 的棒旋星系。看上去像是我們銀河系略微拉伸後的較小版本,由銀河系突出的水平中央條形結構固定在一起。花椒狀藍紅色螺旋臂被星系突出的水平中心條固定在一起。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ide Field Camera 3,WFC3)拍攝,原始大小為 3422 x 3052 px。圖中棒旋星系 NGC 2608 位於巨蟹座(Cancer)中。

在哈伯影像中,明亮的銀河系恆星有時以帶有突出鏡頭光暈的小光點呈現。在影像的右下角可以看到一顆具有這種特徵的恆星,在星系的蒼白中心上方可以發現另一顆恆星。然而,NGC 2608 周圍大多數較暗的點都沒有這些特徵,仔細觀察後發現它們是數千個遙遠的星系。 NGC 2608 只是數不清同類結構天體中的一個。

在其他哈伯影像中也可以觀察到類似這樣充滿星系的廣闊空間,比如哈伯深空(Hubble Deep Field),它在一個深空中記錄了超過 3,000 個星系。


▲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