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4 NGC 4789A 微妙的一群

2020/06/15 198 0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這張哈伯影像展示的是 NGC 4789A,它是一個位於后髮座中的矮小不規則星系。它果然名不虛傳,以這個星系為家的恆星在天空中散佈著明顯無序和不規則的雜亂無章狀態,這讓 NGC 4789A 的外觀比它那些光鮮亮麗的螺旋狀和橢圓狀的兄弟星系更加微妙和抽象。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先進巡天照相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ACS)拍攝,原始大小為 3811 x 2371 px。圖中矮不規則星系 NGC 4789A 位於后髮座(Coma Berenices)中,距離地球約 1,400 萬光年。

這些星星看起來好像是隨意灑在星空中的,但它們都是由引力支撐起來的。這張影像中的顏色被刻意誇大,以強調藍色和紅色恆星的混合。藍色的恆星是明亮、熾熱且巨大的恆星,形成的時間相對較晚,而紅色的恆星則古老得多。兩者的存在告訴我們,在這個星系的歷史上,恆星一直在形成。

在距離我們 1,400 多萬光年的 NGC 4789A 在距離上與我們相對較近,使我們能夠看到其範圍內的許多個體恆星。這張影像還揭示了許多其他星系,也就是更遙遠的星系,它們以模糊的身影出現在影像上。


▲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