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2 PGC 83677 從群體中脫穎而出

2020/06/19 133 0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一個孤獨的星源從黑暗且無邊境的深空中閃耀出來,在遙遠恆星和五彩繽紛的星系如畫的背景下,發出柔和的光芒。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先進巡天照相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ACS)拍攝,原始大小為 3471 x 2634 px。圖中透鏡狀星系 PGC 83677 位於后髮座(Coma Berenices)中,距離地球約 3 億光年。

這個景象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先進巡天照相機(ACS)拍攝,展示了 PGC 83677 星系,它是一個透鏡狀星系(Lenticular Galaxy),這是位於哈伯序列中更令人熟悉的橢圓和螺旋星系之間的星系類型。

這張影像是作為 Coma Cluster Survey 的一部分獲得的。它既展示了 PGC 83677 相對平靜的區域,也展示了耐人尋味的核心。在這裡,研究發現了一個巨大黑洞的跡象,它正在噴出高能 X 射線和紫外線。


▲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