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2 NGC 5907 星系邊緣

2020/06/22 233 0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這個被稱為 NGC 5907 的星系在這張影像上延伸得很寬闊,它看起來像一條拉長的恆星和黑暗塵埃,其被歸類為螺旋星系,就像我們的銀河系一樣。在這張來自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新影像中,我們看不到美麗的螺旋臂,因為我們是在觀看它的邊緣,就像看盤子的邊緣一樣。正是因為這個原因,NGC 5907 也被稱為刀刃星系(Knife Edge Galaxy)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拍攝,原始大小為 2663 x 1061 px。圖中螺旋星系 NGC 5907 位於天龍座(Draco)中,距離地球約 5,000 萬光年。

雖然在這張影像中看不到,但是巨大的弓形環上如幽靈般的恆星流延伸到太空中,圍繞星系旋轉;它們被認為是一個小矮星系的殘餘,在 40 多億年前被刀刃星系撕裂並與之合併。


▲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