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3星系聚會

2020/06/25 189 0 天文探索 , 星系 , 星團 , 太空望遠鏡 ,

這張令人難以置信的影像來自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包含約 10,000 個星系,幾乎與哈伯深領域一樣深,展示了獅子座中成千上萬個色彩斑斕的星系。這幅充滿活力的早期宇宙景像是作為「Frontier Fields」活動的一部分拍攝的,該活動旨在比以往更詳細地調查星系團,並探索宇宙中一些最遙遠的星系。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先進巡天照相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ACS)拍攝,原始大小為 6683 x 6497 px。這個深領域位於獅子座(Leo)中。

星系團是巨大的,它們可以對周圍的環境產生巨大的影響。巨大的引力會扭曲和放大來自更遙遠天體的光線,這種現象被稱為重力透鏡,可以幫助天文學家看到原本過於暗淡的星系,幫助我們尋找原始宇宙的居民。

MACS J1149.5+2223 是一個位於約 50 億光年外的星系團。 2012 年它幫助天文學家發現了有史以來最遙遠的星系之一。來自這個年輕星系的光被星系團放大了 15 倍,當我們擁有 137 億年歷史的宇宙只有 5 億年的歷史時,也就是僅佔宇宙當前年齡的 3.6% 就首次發光!

2014 年和 2015 年,MACS J1149.5+2223 作為「Frontier Fields」活動的一部分被觀測到。當哈伯的一台相機觀察到星系團本身時,另一台相機同時拍攝到了上圖中壯觀的場景,那是一片「不起眼」的空間。這張影像被稱為平行領域,與其他類似領域進行比較時,這張影像將幫助天文學家理解宇宙在不同方向上的樣子。


▲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