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5 ESO 338-4 感到憂鬱

2020/07/01 150 0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這張來自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第三代廣域照相機的迷人影像展示了一個孤獨的矮星系,距離地球有 1 億光年之遙。這張影像描繪的是藍色緊湊矮星系 ESO 338-4,它可以在射手座中找到。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ide Field Camera 3,WFC3)拍攝,原始大小為 2273 x 2449 px。圖中矮星系 ESO 338-4 位於人馬座(Sagittarius)中,距離地球約 1 億光年。

藍色緊湊矮星系的名字來自於它們核心內經常發現強烈的藍色恆星形成區域。在 ESO 338-4 中就可以看到這樣的一個區域,它的核心是一群年輕且明亮的恆星,正在貪婪地消耗著氫氣。這些巨大的恆星注定要短命,因為儘管它們有大量的氫燃料供應。這些恆星核心中的核反應將在數百萬年內燒完這些燃料,從天文學角度來看這只是一眨眼的時間。

這張影像中心的年輕藍色恆星們依偎在塵埃和氣體雲中,是最近一個遊蕩星系和 ESO 388-4 之間的星系合併造成的。這種星系的相互作用破壞了 ESO 338-4 周圍的氣體和塵埃雲,導致新的恆星群迅速形成。


▲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