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1 NGC 1487 多合一

2020/07/02 150 0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拍攝,展示了一個名為 NGC 1487特殊星系(Peculiar Galaxy),位於約 3,000 萬光年之外南方的波江座。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第二代廣域和行星照相機(Wide Field and Planetary Camera 2,WFPC2)拍攝,原始大小為 1428 x 1170 px。這個特殊星系 NGC 1487 位於波江座(Eridanus)中,距離地球約 3,000 萬光年。

與其說是在看一個天體,不如說是在看一個事件。在這裡,我們目睹了兩個或更多的星系正在合併,形成一個新的星系。每一個原生星系幾乎都失去了它原來的所有痕跡,因為恆星和氣體在引力的作用下,在這樣一個精心設計的宇宙漩渦中被拋來拋去。

除非一個星系比另一個星系大得多,否則星系總是被合併過程中的暴力所破壞。因此,我們很難準確地確定最初的星系是什麼樣子。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有可能看到的是幾個矮星系的合併,而這些矮星系之前是以一個小群體的形式聚集在一起的。

雖然在新星系的外圍區域可以看到較老的黃色和紅色恆星,但它的外觀以大面積明​​亮的藍色恆星為主,照亮了賦予它們生命的氣體。這種恆星形成的爆發很可能是由合併引發的。


▲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