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0 NGC 4848 幽靈般雙臂的發現

2020/07/21 343 0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大多數螺旋星系的一個顯著特徵是眾多拱形的螺旋臂,似乎是從星系中心旋轉出來的。在這張用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的影像中,我們可以非常詳細地觀察到 NGC 4848 星系令人驚嘆的銀藍色螺旋臂。我們不僅看到螺旋臂的內側部分包含了數十萬顆年輕、明亮、藍色的恆星,而且哈伯還捕捉到螺旋臂外側極其微弱的細長尾巴。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ide Field Camera 3,WFC3)拍攝,原始大小為 3422 x 2516 px。圖中螺旋星系 NGC 4848 位於后髮座(Coma Berenices)中。

這顆毛茸茸的棒旋星系最早是由德國天文學家羅雷爾·路德威·德亞瑞司特(德語:Heinrich Louis d'Arrest)在 1865 年發現的。在他的職業生涯中,羅雷爾還特別地發現了小行星 76 Freia 和許多其他星系,他還為發現海王星做出了貢獻。

如果您位於北半球且擁有大型望遠鏡,您或許就能觀察到這個昏暗星系在后髮座內如同幽靈般的外觀。


▲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