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3高倍數類單眼相機拍攝火紅的火星﹝桃園楊梅﹞

2020/07/23 764 0 天文記錄 , 太陽系 , 火星

在地球的黑夜,抬頭望向那顆火紅的星球,沒錯!這就是今天凌晨的拍攝目標,過去曾經拿著家中最好的類單眼相機 NIKON COOLPIX P900 拍攝金星木星以及土星,現在首度來試拍火星(Mars,♂)。根據網路上的資料顯示這台相機是有能力拍到的,因此這次一樣採取最原始的方式,架三腳架與開啟手動模式,就直接在自家屋頂,坐板凳上就開始拍攝囉!由於火星今夜的亮度還算夠,ISO 不用太高,快門可以設定 1/320s,算是非常的快速!今年 10 月 14 日有火星衝,當天火星差不多是最近相對靠近地球的時候,火星看起來也最亮,大約每兩年會發生一次,視星等會達到 -2.6 等,可以期待一下!


▲ 這張是相機光學變焦接近極限時拍攝的,已經拍出火星火紅的外觀了!也依稀可見行星表面部分區域呈現白色。

▲ 仔細觀察這張本次拍攝下來最清晰的相片,可以發現火星北極冠、南極冠上頭白色的水冰、霜凍或卷雲,除此之外火星也有些微的盈虧變化(右側有火星的陰影),光源為太陽,但是由於火星在地球軌道之外較為遙遠的地方,所以變化真的很些微,也不會像月球、金星那樣出現眉月形的火星。

▲ 一般消費型相機就能非常直接拍攝到火星的外觀,個人覺得很值得了!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