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3眉月與 C/2020 F3 (NEOWISE) 彗星﹝桃園楊梅﹞

2020/07/24 1,022 1 天文記錄 , 太陽系 , 彗星 , 月球

7/23(四)剛好是農曆六月初三,入夜後可見眉月在西方緩緩下降,這是一個拍攝眉月與 C/2020 F3 (NEOWISE) 彗星同框的好機會!不過由於桃園楊梅埔心這個市郊的光害實在太強,遠方低空又有薄霧,拍攝效果有限,運用疊圖降低噪點後仍然不清楚,所以有一張照片特別將彗星所在區域用 PS 修圖,並在一旁標示箭頭,這樣才算夠清楚。

這次一樣是用家中最好的類單眼相機 NIKON COOLPIX P900 加上簡易三腳架於自家屋頂拍攝,由於彗星實在太不明顯,所以主要是在拍眉月,隨著月亮越來越接近地平線,顏色也越來越紅,不過受到薄霧影響出現紅色光暈。


▲ 這張是疊 4 張出來的影像,原來每張都是 ISO 800 用 1 秒曝光的影像,所以噪點有些多。這張特別將彗星周遭強化,彗尾也才夠清晰。肉眼完全不可見,單張影像非常不清楚。

▲ 這張跟上一張是同一張影像,沒有特別將彗星周遭強化,不容易看到彗星吧?

▲ 接著拉近拍個眉月。

▲ 拉到極限拍的眉月。

▲ 眉月與地景。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