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3哈伯在土星上看到夏日

2020/07/25 1,232 0 天文探索 , 太陽系 , 太空望遠鏡 , 土星

這張來自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新影像拍攝於 2020 年 7 月 4 日,當時這個富麗堂皇的巨型世界距離地球 13.5 億公里。這張新的土星影像是在該行星北半球的夏季拍攝的。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拍攝,原始大小為 1592 x 1137 px。

哈伯發現了一些小型大氣風暴。這些都是短暫的特徵,似乎每年哈伯的觀測都會來去匆匆。從哈伯 2019 年的觀測結果來看,北半球的帶狀區域依然明顯,幾條帶狀結構的顏色每年都會略有變化。這顆環狀行星的大氣層主要是氫氣和氦氣,還有微量的氨氣、甲烷、水蒸氣和碳氫化合物,使其呈現黃褐色。

哈伯拍攝到的這張彩色合成圖中,北半球上空有輕微的紅霞。這可能是由於太陽光增加帶來的加熱,這可能改變了大氣環流,也可能清除了大氣中氣溶膠的冰。另一種理論是,夏季增加的陽光正在改變光化學霧霾的產生量。

在這次曝光的照片中,土星的兩顆冰封的衛星也清晰可見:圖右為土衛一(Mimas),圖下為土衛二(Enceladus)。


▲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