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8 PGC 18431 認識鄰居

2020/08/05 210 0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宇宙中有許多星系,雖然空間很大,但它們往往黏在一起。例如,銀河系是一個由 50 多個星系組成之大型群體的一份子,其被稱為本星系群(the Local Group)。像這樣的星系群聚集在一起,形成更大的星系群,稱為星系團,它們還可以進一步聚集在一起,形成龐大的超級星系團。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先進巡天照相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ACS)拍攝,原始大小為 3870 x 1931 px。圖中矮不規則星系 PGC 18431 位於天鴿座(Columba)中,距離我們約 3,500 萬光年。

圍繞著我們銀河系的空間球體被稱為本地體積(the Local Volume),這個區域的直徑約為 3,500 萬光年,是幾百個已知星系的所在地。這張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影像的拍攝對象是一個美麗的矮不規則星系 PGC 18431,就是其中一員。

這張影像展示 PGC 18431 在星空中污濁不堪,但它的成像並不純粹是為了它的外觀。這些哈伯觀測數據的收集是為了探究本地體積星系是如何聚集在一起並四處移動的。哈伯的高解析度使天文學家能夠探索這些中等距離星系內的恆星種群,特別是被稱為紅巨星支尖(Tip of the red giant branch,TRGB)的恆星,以了解星系的組成,關鍵是它與我們的距離。了解星系距離使我們能夠準確地繪製星系的三維樣本,這種方法使我們更多地了解我們的宇宙鄰居,也是消除透視和視線錯覺的關鍵。


▲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