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5花東石厝溝銀河﹝花蓮富里﹞

2020/08/17 318 0 天文記錄 , 星系

8/5 星期三,我們登頂了海岸山脈最高峰,這座山名為麻荖漏山(新港山),由於比預期晚很多下山,因此路程就摸黑了!不過該有的照明設備都有,中途還有營地借休息,所以約在凌晨前下至溪谷,這條溪名為石厝溝,由於位在海岸山脈西側,又因西側還有一條稜線阻擋花東縱谷的微光害,因此這裡有絕佳的星空!不過當天剛好遇上滿月,所以天然光害自然躲不掉,剛好溪谷的方位正確,樹蔭把滿月遮蔽,但星空多少還是受到影響,不過我也因此能拍到清楚且明亮的自然地景,真的很美!這次也把銀河一起跟溪谷拍進去了!這次攝影用到的設備為 ASUS ZenFone 6 手機與簡易三腳架,文內有放原始影像與使用電腦軟體 Sequator 進行疊圖修正合成的影像。


▲ ISO 800,曝光 10 秒,單張效果已經不錯,銀河已經可以辨識。

▲ 第二張也是用相當的 ISO 及曝光時間。

▲ 第三張也是用相當的 ISO 及曝光時間,這樣共三張就能疊圖囉!

▲ 疊圖成果,雖然月光導致靠近山頭的星空過曝,但銀河相對原始影像清楚很多,很美!

▲ ISO 800,曝光 10 秒,將鏡頭往上調整,可以拍到整條銀河。

▲ 接著也是用相同 ISO 與曝光時間,用來疊圖的第二張影像。

▲ 最後也是用相同 ISO 與曝光時間,用來疊圖的第三張影像。

▲ 最終疊圖成果,月光讓銀河不是說很清楚,但拍出來的顏色真的很美。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