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7 NGC 4147 球狀星團

2020/08/22 119 0 天文探索 , 星團 , 太空望遠鏡 , ,

這是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拍到的球狀星團 NGC 4147,其是天文學家用來測量銀河系總質量的許多星團之一。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先進巡天照相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ACS)拍攝,原始大小為 4098 x 3993 px。圖中球狀星團 NGC 4147 位於后髮座(Coma Berenices)中,距離我們約 60,000 光年遠。

銀河系的質量是天文學家對銀河系家園最基本的測量之一。然而,儘管經過數十年的努力,即使是對銀河系質量的最佳估計也有很大的分歧。現在透過將 ESA 蓋亞任務的新數據與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觀測結果相結合,天文學家發現在距銀河系中心 129,000 光年的半徑範圍內,銀河系的質量約為 1.5 兆倍的太陽質量。

以前對銀河系質量的估計範圍是太陽質量的 5,000 億到 3 兆倍。這種巨大的不確定性主要是因為用於測量暗物質分佈的不同方法,暗物質占星系質量的 90%。


▲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