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1 NGC 1898 天上的彩色小燈

2020/08/29 130 0 天文探索 , 星團 , 太空望遠鏡 , , ,

這個閃閃發光且由恆星組成的球體是球狀星團 NGC 1898,它位於大麥哲倫星系(Large Magellanic Cloud)的中心,這是我們最近的宇宙鄰居之一。大麥哲倫星系是一個矮星系,它擁有極其豐富的星團群,是研究恆星形成的理想實驗室。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ide Field Camera 3,WFC3)和先進巡天照相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ACS)拍攝,原始大小為 2913 x 2865 px。圖中球狀星團 NGC 1898 位於劍魚座(Dorado)中,距離我們約 17 萬光年遠。

英國天文學家約翰·赫歇爾(John Herschel)於 1834 年 11 月發現了 NGC 1898,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曾多次對其進行仔細的研究。今天我們知道球狀星團屬於宇宙中已知最古老的天體,它們是星系形成第一個時代的遺跡。雖然我們已經對銀河系的球狀星團有了相當不錯的了解,但仍然有許多未解之謎。我們對附近矮星系中球狀星團的研究才剛剛開始。對 NGC 1898 的觀測將有助於確定它們的特性是否與銀河系中發現的相似,或者由於處於不同的宇宙環境中,而具有不同的特徵。

這張影像是由哈伯的先進巡天照相機(ACS)和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FC3)拍攝的。 WFC3 觀測的光譜範圍是從近紅外到近紫外,而 ACS 探索的是近紅外到紫外。


▲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