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 NGC 299 大嘴鳥與星團

2020/09/05 188 0 天文探索 , 星團 , 太空望遠鏡 , , ,

它們可能因擁有壯觀的景象而聞名,如杜鵑座矮星系(Tucana Dwarf)和夜空中第二亮的球狀星團杜鵑座47(47 Tucanae),但南天的杜鵑座也擁有各種無名的宇宙美景。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先進巡天照相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ACS)拍攝,原始大小為 2453 x 1807 px。圖中疏散星團 NGC 299 位於杜鵑座(Tucana)中,距離我們約 20 萬光年遠。

其中一個美麗的景象是 NGC 299,它是一個位於小麥哲倫星系內的疏散星團,距離我們不到 20 萬光年。像這樣的疏散星團,是受引力束縛較弱的恆星集合,所有的恆星都是由同一個巨大的氣體和塵埃分子雲形成的。正因為如此,所有的恆星都具有相同的年齡和成分,但由於它們在雲中的不同位置形成,所以質量各不相同。

這種獨特的特性不僅保證了透過哈伯先進巡天照相機等望遠鏡上精密儀器觀看時的壯觀景象,而且為天文學家提供了一個研究恆星形成和演化的宇宙實驗室 — 這一過程被認為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恆星的質量。


▲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