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0 NGC 1854 大麥哲倫星系的星星

2020/09/06 446 1 天文探索 , 星團 , 太空望遠鏡 , , ,

這張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影像展示了球狀星團 NGC 1854,它是南天劍魚座白色和藍色恆星的聚集。NGC 1854 位於大約 13.5 萬光年之外的大麥哲倫星系(Large Magellanic Cloud/LMC)中,是我們最近的宇宙鄰居之一,也是銀河系的衛星星系。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先進巡天照相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ACS)拍攝,原始大小為 2923 x 1823 px。圖中球狀星團 NGC 1854 位於劍魚座(Dorado)中,距離我們約 13.5 萬光年遠。

大麥哲倫星系是一個活躍的恆星形成溫床。銀河系富含星際氣體和塵埃,是大約 60 個球狀星團和 700 個疏散星團的所在地。這些星團經常是天文學研究的主題,因為大麥哲倫星系和它的小姐妹小麥哲倫星系,是已知的唯一包含所有演化階段星團的系統。哈伯經常被用來研究這些星團,因為它的極高解析度照相機可以分辨出單個恆星,甚至在星團擁擠的核心,揭示它們的質量、大小和演化程度。


▲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