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4 NGC 6946 讓人嘆為觀止的星系

2021/01/04 409 0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

NGC 6946 星系是一個非常壯觀的星系,僅在上個世紀 NGC 6946 就被觀測到 10 次的超新星事件,從而獲得了煙火星系的綽號。相比之下,我們的銀河系平均每個世紀只有 1 至 2 次的超新星事件。這張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的影像,以驚人的細節展示了 NGC 6946 的恆星、旋臂和各種恆星環境。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ide Field Camera 3,WFC3)拍攝,原始大小為 3111 x 2780 px。圖中星系 NGC 6946 位於仙王座(Cepheus)天鵝座(Cygnus)邊界,距離我們約 2,520 萬光年,👉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我們能夠對 NGC 6946 感到驚嘆不已,是因為它是一個面朝上的星系,這意味著我們看到的星系是「面對」我們的,而不是從側面看(這稱為邊緣朝上)。煙火星系(Fireworks Galaxy)又被劃分為中間螺旋星系( Intermediate Spiral Galaxy)星爆星系(Starburst Galaxy)。前者意味著 NGC 6946 的結構位於完整螺旋星系和棒旋星系之間,中心有輕微的條狀結構,後者意味著它的恆星形成率特別高。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