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1 NGC 613 玉夫座的雕刻

2021/01/11 225 0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NGC 613 是由德英天文學家威廉·赫雪爾(William Hershel)於 1798 年首次發現,它是一個星系,位於 6,700 萬光年外的玉夫座。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先進巡天照相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ACS)拍攝,原始大小為 3435 x 3748 px。圖中星系 NGC 613 位於玉夫座(Sculptor)中,距離地球約 6,700 萬光年,👉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在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新影像中,NGC 613 是一個棒旋星系(Barred Spiral Galaxy)的好例子。它很容易分辨,因為它的中央棒狀結構和長臂清晰可見,它們鬆散地圍繞著星核旋轉。勘測人員表示,大約三分之二的螺旋星系,包括我們的銀河系,都含有棒狀結構。

最近研究表明,現在星系中的棒狀結構比過去更常見,這給我們提供了關於星系形成和演化的重要線索。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